无障碍版
牢记使命,守护平安——揭阳公安迎接首个人民警察节!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0 23: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月10日

这是一个对人民警察来说意义非凡的日子

经党中央批准

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

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

  

图片



展示揭阳公安峥嵘历程

  

图片

  

  “冲锋在前,守护平安,揭阳公安了不起!”“警营文化浓厚,揭阳警察能文能武”“一路走来,揭阳公安发展越来越好!”……在市公安局大楼里参观的嘉宾们发出一声声赞叹。

  

图片

  

  今天下午,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公安局邀请了部分退休民警、公安功模、警属代表及警务监督员、媒体记者等人员,参加了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和交警支队市区二大队一中队业务技术用房揭牌仪式,并随后参观了市局书画摄影展、扫黑除恶展和警史馆,深入了解揭阳公安一路的峥嵘历程、取得的斐然荣誉、长足的发展进步、浓厚的警营文化,感受揭阳公安用忠诚履职坚决完成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信念。

  

图片


精彩演绎揭阳“警察故事”


  有惊心动魄的侦查追捕,也有攻坚凯旋的破晓曙光,更有护民情深的拳拳之心……这是一场取材自揭阳警队真人真事的生动报告会,台下听众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下午,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揭阳公安工作报告会。报告会以“薪火相传续辉煌”为主题,分“逆行·使命”“攻坚·信念”“冲锋·捍卫”“温暖·守护”四个篇章。报告会上,参演民警在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揭阳公安抗击疫情、扫黑除恶、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真人真事,生动地诠释了人民警察守护家园、守护平安、守护百姓的初心使命和铮铮誓言,现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

  【逆行·使命】

  面对从疫情发生地来揭的旅客,面对体温飙升的嫌疑人,面对拒接就医的疑似感染者……在年初那段疫情席卷全国的非常时刻,无论是设卡盘查,还是伏击抓捕或巡逻防控,民警无时无刻面临着不可预测的风险,不知会在哪个未及察觉的环节就不幸“中招”。但逆行的身影,却从未退却。因为他们肩负最神圣的使命——百姓的健康,城市的安宁。

  【攻坚·信念】

  用超凡的意志击穿“黑骨干”的心理防线,迫使其主动交代涉案枪支;十次围捕把血案累累的“黑打手”困在家中,带破十余宗陈年积案;扫黑除恶的铁拳,让昔日一手遮天的“黑老大”俯首认罪……辉煌功勋的背后,是民警无数不眠不休的死磕坚守,是生死置外的一腔奋勇,是血汗累积的艰辛付出,是除恶务尽的刻骨信念!

  【冲锋·捍卫】

  城市安宁的岁月静好之下,许多不为人知的刀光剑影和热血沸腾。比如为抓捕嫌疑人经常“飙车”快到自己不敢看仪表盘的便衣,比如每个深夜凌晨准时巡逻的古城“夜猎鹰”,比如追贼导致腿骨断折仍然穷追不舍的铁汉子,比如为查一宗命案坚持了十几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老民警……警徽闪耀,重拳出击,这是人民警察对百姓平安的坚定捍卫。

  【温暖·守护】

  这是一支如铁般严明坚毅的队伍,这又是一支如春风般温暖柔情的队伍。他们总是把百姓放在心中,把危险挡在胸前,于是我们看到,民警摸黑跃入潮涨浪急的海里,奋身跨过毫无防护80米高的天台,徒步深入20多米的山沟,紧急开道护送载有病患的车辆……一次次奋不顾身,一次次坚定守护,都诠释着人民警察对百姓最诚挚的告白:“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图片

  

  薪火相传的公安精神、能拼善战的揭阳警队、冲锋忘我的民警辅警、温暖守护的为民情怀……一个个真实动人的破案故事,一幕幕鲜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一次次奋不顾身的出手相救,深深牵动着现场听众的感情,带给大家太多的震撼与感动,现场时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揭阳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稳定首责打击主业,忠诚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固底板、补短板、长长板、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揭阳公安力量,彰显揭阳公安担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