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倒卖墓地可获利?男子诈钱被刑拘!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一会是殡仪馆工作人员,一会是手头有资源的“能人”,一会又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揭西一男子近几年来多次假冒身份,以倒卖山地、墓地或介绍工作等各种理由为幌子,先后多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近170万元。最终,这名男子被公安机关抓获。

  案情:男子诈骗7宗,涉案金额近170万元

  近日,市民张某到揭西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名自称某殡仪馆工作人员的男子以合伙购买墓地地皮转卖可获利为由,骗去人民币22000元。接报后,河西派出所立即开展线索侦查,经过多日实地走访及大数据摸排,在揭西县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良(男,43岁,揭西县河婆街道人)供认,其于今年来多次到受害人张某朋友经营的烟酒茶行购物,并故意逗留在店内与张某等人喝茶聊天,其间,他谎称自己系某殡仪馆的管理人员,在获取受害人张某的信任后,以有渠道购买墓地专用地后转卖获利为幌子诈骗张某22000元。

  本以为这只是一起诈骗案件,但在后续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良于2016年以来,以倒卖山地、房屋用地、墓地投资可获利或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介绍工作等理由为幌子,先后行骗作案6宗,涉案金额近17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良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认真核实工作人员身份,谨防上当

  警方表示,冒充官方工作人员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具有一定迷惑性,警惕性不高的人很容易上当受骗,蒙受财产损失,因此,若有不熟识的自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人要收取有关费用时,市民一定要仔细核实身份,谨防上当。

  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自称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介绍买卖赚钱、高额回报、投资赚钱项目等,市民应提高警惕,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在未确认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收受其提供的“好处”,以防落入陷阱。此外,也应警惕部分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帮助市民洗脱罪名为由,要求市民将钱款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这种情况必是诈骗,要果断拒绝。万一不幸被骗,要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