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03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60截图20201003094617734.jpg

  10月2日,揭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组织学习并作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围绕在“全省走前列”的工作目标,摒弃怠政懒政的作风,拾起敢于争先、敢争第一的自信,把公安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到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中心上来,以再创业的精神状态、再冲锋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揭阳公安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640.webp.jpg

  梁瑞国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领会、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莅揭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学,层层传达省委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至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公安民警;把握重点学,围绕“四方面工作要求”,自我对照查思想找差距,建立提升追赶超越的信心;联系实际学,紧扣省委、市委的新目标和新要求,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调动全员热情,释放全体能量,全力服务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360截图20201003094635625.jpg

  梁瑞国强调,要抓好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维稳首责、打击主业,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维护政治安全保卫战、突出违法犯罪歼灭战,持续高压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犯罪,严紧细实做好“双节”和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实现公安部提出“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要抓好管理服务,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主动结合老城蝶变、新城崛起战略布局,推动落实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三同时”制度,着力完善交通管理体系,扎实推进交通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深化揭阳公安“十条创新措施”,建立健全警企互动沟通机制,最大力度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抓好数据驱动,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领导小组运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期间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重点任务,加大租户模式大数据平台、“雪亮工程”、移动警务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推动基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切实提升基层大数据智能化实战水平。要抓好考评冲刺,彰显整体履职担当。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全面实行任务倒逼、时间倒排、责任倒查,全力发起攻坚冲刺,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在全省走前列”的既定目标。要抓好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公安队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组织政治培训、政治督察,用足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队伍形象和战斗力。

360截图20201003094649343.jpg

  会上,市局班子成员结合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及分管工作分别谈学习心得体会,治安、刑警、交警等部门警种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交通安全管理等领域进行交流发言,榕城分局、普宁市局、惠来县局结合地区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