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6月份以来破涉黑涉恶案件87宗,刑拘285人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10日,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卢荣通报了揭阳市公安机关阶段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整改落实成效。

  新闻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郭创龙主持,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扫黑除恶办常务副主任沈少敏出席参加活动。

  新华网、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报道网、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法治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揭阳日报、揭阳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及揭阳发布、揭阳广电、揭阳星空网、揭阳微生活等本地新媒体聚焦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尤其是近期侦办的“2·26”涉黑专案、“6·22”涉黑专案两宗案件,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和揭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书记蔡朝林提出的“9月底前取得突破性进展、年终实现全胜收官”工作目标,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发力攻坚,掀起新一轮凌厉攻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6月份以来,短短三个月时间,我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案87宗,刑拘285人;查处移送公职人员、村干部73名;查扣涉案资产17.6亿多元。其中,成功侦破了“2•26”和“6•22”涉黑专案,分别打掉以陈某武和陈某喜为首的涉黑组织,有力震慑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出了朗朗乾坤,群众拍手称快,有力助推我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此,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