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男子泄愤纵火 6小时后被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泄私愤,男子竟然爬窗入室放火,烧毁了摩托车等一批财物。随后,空港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务”开展侦查,案发后6小时就将这名男子捉拿归案。

  案情:男子凌晨放火烧毁摩托

  近日,市公安局空港分局登岗派出所接辖区一村民报警,称其住宅一楼停车间于凌晨时分疑似遭人放火,造成摩托车等一批财产损失。

  接报后,登岗派出所马上组织警力到现场调查,发现该楼住户有5人,一楼不仅停放有摩托车等车辆,还存放着两瓶液化石油气,且周边都是住宅,一旦火势蔓延,将造成无法预计的后果。登岗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空港公安分局,同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最终,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资料、走访周边群众,并综合利用“智慧新警务”,成功锁定了同村村民陈某明(男,66岁,空港经济区登岗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接报6小时后就将陈某明抓获归案。

  经审讯,陈某明交代,其与受害人因为日间劳作琐事多次发生口角,为报复泄愤,遂于事发当天凌晨爬窗进入受害人家中,将随身携带的半瓶煤油淋在摩托车后轮下的干树枝,再用打火机点燃,随后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处理纠纷切勿走极端

  警方表示,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是危害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行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因此,警方提醒,市民之间出现矛盾、纠纷时,要冷静、理智进行良性沟通,以讲道理的姿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心平气和妥善调解,协商不成时可以申请有关部门调解或者协助解决问题,切勿因一时冲动,采取暴力、放火等极端行为,否则容易酿成大错,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