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撞坏护栏逃逸 司机当天落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驾车撞坏道路中间7块护栏,没有及时报警处理,而是置公共财产和交通安全于不顾选择了逃逸,这名抱着侥幸心理的驾驶员却最终没能逃脱惩罚,当天就被警方侦查锁定,随后投案自首。

  案件:女司机撞坏护栏一走了之

  2019年12月23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一辆小轿车行驶至市区榕华大道榕江公园前路段时,不慎碰擦中间隔离护栏,造成7块护栏和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车主即逃逸。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办案民警走访现场周边商铺及群众,但没有人目击到事故现场,同时调取了现场周边监控,却发现事发点周围没有监控覆盖,线索至此中断。随后,办案民警进一步加大侦查范围,终于在榕江公园内一个距离现场几十米远的监控找到了线索,该监控远端小区域恰好可以透过公园大门门柱的夹缝处看到事故现场。正是这条小夹缝让案件侦查取得了突破,民警经过排查锁定了嫌疑车辆信息,并通知车主杨某涛到交警市区一大队协助调查。杨某涛向民警反映,发生事故时车辆是由其女朋友谌某连驾驶的,如今谌某连已前往深圳。最终,在办案民警的宣传教育下,谌某连于当天22时许到一大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谌某连对其发生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对谌某连处以15日拘留,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的决定。

  提醒:损坏公共设施应及时报警

  警方表示,防护栏的设置是为防止汽车因失误而驶出路外,以此来保护行人、住宅、构造物等,同时它也用来阻止行人横过道路,使行人和自行车与汽车分开,既提高交通通行效率,也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因此,任何人都要自觉爱护交通防护栏,不得随意破坏。

  警方提醒,破坏交通设施是违法行为,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必须报警,如撞毁交通设施后不报警而擅自驾车驶离的行为将构成交通肇事逃逸,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不仅要赔付相关损失,还有可能面临记分、罚款、可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如果构成犯罪,更是会被终身禁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