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6:4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揭阳日报广州1月15日专电  (特派记者 林锐磊 通讯员 洪晓亮)  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揭阳代表团全体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报告内容和省、市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张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等参加审议。


  张虎在讨论发言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行动自觉。要狠抓报告中工作任务的落实,聚焦发力生态环境保护三大攻坚战,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在“融湾建带”中注重发挥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重视投资,抓紧做好基础设施项目各项工作,利用重大产业项目带动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造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重要发展极”“在东西两翼布局更多重大产业项目”等工作部署备受代表们关注,成为揭阳代表团讨论的焦点。许镇奇代表建议,目前揭阳滨海新区受限于建设用地规模和指标紧缺,建议省政府在建设用地规模分配、年度建设用地指标计划中,适当对揭阳倾斜,保障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发展需要。揭阳疏港铁路建设是揭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邱鹏代表建议省政府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资金补助给予更多支持。罗伟代表建议省政府对揭阳中心城区—普宁城区—惠来城区快速通道的项目建设资金给予倾斜支持。


  在民生实事方面,江周敏代表建议省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盘活和优化学校编制,在全省范围内统筹、鼓励更多高校开展师资队伍帮扶行动,为揭阳理工学院注入更多优质人才。卢灿辉代表建议在粤东新城建设一家三甲医院,推进粤东新城开发建设。林树华代表建议省有关部门加大对揭东区等老区在资金、政策上的倾斜力度。陈少生代表建议省政府进一步支持粤东西北地区“数字政府”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也引起代表们的广泛关注。李秋松代表建议加快启动惠来县龙江河赤吟水闸枢纽工程建设。林丽如代表提出加大对榕江整治力度,推动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五市协同合作,共同保护好水资源。蔡少松代表建议省加快对接相关部门,争取将广河客专联络线纳入国家级规划,进一步强化汕潮揭地区的节点区位优势。陈淡芬代表建议省政府协调国家政策性银行在揭阳设点办公,加大对粤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李政权代表建议省政府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张建明代表建议对农村电线、电视线、通讯线私拉乱接、违规搭挂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林雪辉代表建议加快建设汕揭大桥(京灶大桥),推动汕潮揭城市群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