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粤东城际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等项目可研审查顺利召开
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1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6日至8日,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段、汕头至潮汕机场段可行性研究及汕头至潮州东段预可行性研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铁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汕头、揭阳、潮州三市发展改革局、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评审专家以及珠三角城际轨道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从经济与运量、建设方案、建设工期、投资估算等方面对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等3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汕头至潮州东段预可行性研究作了详细汇报。揭阳市在会上提出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延伸至梅汕铁路揭阳站等有关诉求。

会议期间,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对粤东城际项目可研进行了审查,并形成了专业意见。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对可研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工程尽快实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粤东城际铁路是落实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规划,推动粤东地区形成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需要,是适应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粤东地区一体化发展,增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联接的重要举措。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段、汕头至潮汕机场段3个项目总投资约353.29亿元,其中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全线均位于揭阳市境内,项目途经东海、渔湖,终至揭阳南站,线路全长15.783km,全线共设3座车站;汕头至潮汕机场段:项目位于汕头市和揭阳市境内,线路全长45.278km,设车站8座,其中揭阳市境内21.18km。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段:位于潮州市和揭阳市境内,线路东起潮州东站,途经潮州市中心、潮汕站,西止于潮汕机场站,线路全长24.05km,共设5座车站,其中揭阳境内5.977公里。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