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六届市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29日,六届市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见面沟通会召开。见面会上,巡察组组长林春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黄克新作表态发言。

       林春生强调,本轮巡察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二是紧扣政治监督,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黄克新表示,全局上下将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局的巡察监督,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全力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是积极主动,认真整改,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发展和改革局工作1个半月。巡察期间(5月29日-7月1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922685198,并在揭阳市榕城区临江北路市机关大院2号楼7楼电梯口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揭阳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六届市委七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