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新建揭阳港疏港铁路可行性研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铁路科 发布时间:2020-05-21 20:3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jpg

    2020年5月18日-20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新建揭阳港疏港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揭阳市政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铁路投资集团、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会。

    18日上午全体大会上,可研报告编制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可研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各单位针对可研报告进行讨论,发表了各自意见。18日下午至19日全天,国铁集团鉴定中心专家分组对可研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形成了专业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可研报告深度满足要求,项目功能定位及运量水平合理,推荐线路方案可实施性较强,同时也提出了优化意见。20日上午形成总结意见。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完善,为工程尽快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新建揭阳港疏港铁路可行性研究通过国铁集团评审标志着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揭阳市人民政府徐锦泉副秘书长,市发改局黄克新局长、郑映锦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项目近期客货兼顾,远期以客为主,主要技术标准:Ⅰ级铁路,货运单线(预留客运功能),速度160公里/小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