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铁投集团总经理王刚一行来我市商谈推进汕汕铁路项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18:39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图片145346.png

      3月4日下午,我市与省铁投集团在市政府举行工作座谈会,商谈推进汕汕铁路揭阳段项目进展,省铁投集团总经理王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汕汕铁路揭阳段项目进展汇报,项目于2018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项目红线用地1745.1亩,房屋拆迁面积10216.4平方米。截至今年3月2日,已完成红线征地1434.43亩(占全线用地82%),临时用地918.4亩,征拆进度在沿线三市中排名第一,“三电”迁改处在招标阶段,用地报批手续43个村中已有30个村、经联社在相关组卷材料上签章。

      王刚总经理对揭阳市、惠来县在推动项目征拆进展上做的大量工作以及阶段来在项目复工防疫物资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揭阳市继续保持征拆工作力度,同时加快“三电”迁改进度,力争为工程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

      马儒生常务副市长表示,汕汕铁路揭阳段建设是构建广东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推进揭阳滨海新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事关揭阳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程,意义重大。希望省铁投集团进一步加大工程资金投入力度,同时支持对惠来站车站配套设施布局设计方案和惠来站站场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方案进一步优化、深化,为路地合作实现共赢打好基础共同推进。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市发改局长黄克新以及惠来县、粤东新城、市发展和改革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水务集团、揭阳供电局、广汕铁路公司、中国铁设集因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铁路办供稿20200305)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