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曾瑞如副市长召开形势分析会 指导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6 17:55:1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形势分析会,指导市场监管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9da511c3695e5f5702634237d382e64.jpg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同志向曾瑞如传达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5日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场监管部门近期迅速动员、部署和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曾瑞如就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分析。曾瑞如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成效,对市场监管队伍春节期间突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放弃休假,工作做在前头的做法表示满意。他同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要继续发扬这种工作精神,监管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从“严”从“实”监管,坚决站好岗、守好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曾瑞如强调,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饮食用药安全。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服务好大局,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市场监管系统本职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禁止哄抬物价,保障市场供应稳定。三要落实属地责任,分片管理,把任务、责任落实到点、到人。特别是做好农贸市场监管,要严格执行1110制度,立即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有条件的创造条件,没有条件的可用石灰粉进行撒放消毒,市场、餐馆发现的野生动物要一律扑杀。四要加强构建管理体系,严明队伍纪律。要按属地属事原则,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构建市、县、所三级联动和协同,建立快捷、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五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在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巡查、值班和应急等工作安排,持续保证药品、食品等物资的供应及物价的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