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印发2021年揭阳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揭市监食监〔2021〕124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11:17:4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市局制定了《2021年揭阳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9日

  


                                                             2021年揭阳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结合我市食品生产监管实际,现制定2021年揭阳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一、检查对象

  全市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取得登记证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简称食品小作坊)。

  二、检查方式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合理结合日常监管、专项工作、有因核查,组织对本辖区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实施监督检查。按照本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统一部署,结合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开展检查与指导,重点对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作为生产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隐患排查。

  三、检查安排

  省、市、县(区)三级食品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应覆盖所有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小作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年度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应覆盖5类发证产品,并将奶瓶奶嘴、婴幼儿塑料餐饮具等生产企业及往年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生产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县级辖区内获证企业少于5家的,要组织全覆盖检查;获证企业数5家以上的,应根据监管实际适当增加检查数量。

  (一)市级食品生产年度监督检查安排。

  对辖区内特殊膳食食品、湿粉类食品、蛋白固体饮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配合省局对多次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实施交叉检查及对乳制品等生产企业实施体系检查;对乳制品、肉制品、蜂蜜、糕点、水产制品、奶瓶、奶嘴、婴幼儿塑料餐饮具、密胺餐具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专项监督检查;采用双随机方式对炒货、蜜饯、酱腌菜等食品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检查;组织落实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许可获证企业全覆盖例行检查,对不合格企业依法及时向省局提出撤销生产许可证建议。

  (二)县(市、区)食品生产年度监督检查安排

  各县(市、区)局应按照风险分级分类管理与辖区监管工作实际,制订本县(市、区)局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要确保省、市、县三级检查达到全覆盖,对高风险及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同时参与省、市级的监督检查工作。

  各单位应将监督检查计划向社会公开,及时汇总监督检查信息,分析监督检查结果,查找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评估。各单位请于4月13日前将公示的监督检查计划链接发送至市局食品科,并于每季度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填报《广东省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监督管理动态信息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