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委托实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8:1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

  为贯彻落实市“十四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化党中央“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体现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和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县(市、区)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自主决策和公共服务能力,方便企业就近、就地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的规定。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将我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委托各县(市、区)局(分局)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事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压力容器含气瓶、锅炉、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二、实施时间:自2020年10月1日起,我市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告知业务由特种设备所在地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实施。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应当遵守《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TSG08-2017)及特种设备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在规定的权限和期限内依法实施行政许可,做到申请资料齐全,许可程序合法,严格执行统一规范标准,不得随意增加或减少许可条件。

  (二)业务人员应尽快熟悉受理业务,切实做好职能承接工作。按要求在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上完成设备的使用登记和告知工作,并将纸质档案妥善保存。

  (三)市局业务科室要加强对受委托的各县(市、区)局(分局)登记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对违反许可登记规定的,应及时纠正,并视情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各单位登记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