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获证钢铁生产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6:15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1032201.jpg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揭阳有企业违规收购、生产、销售“问题钢材”。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督促获证钢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防范我市钢筋产品出现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杜绝“问题钢材”情况。3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集中约谈会,集体约谈全市获证建筑用钢筋生产企业。

  会议介绍了揭阳“问题钢材”事件的查处情况,提醒企业要坚守法律底线,杜绝任何投机取巧心理和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会议告知了企业对产品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问题及违法生产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企业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义务以及各项质量保障措施,严格按许可项目和标准执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不出问题。

2021032202.jpg 

  参会企业代表先后对照约谈内容做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高度重视本次揭阳“问题钢材”事件,引以为戒,全面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会上,企业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对获证钢铁生产企业的监督巡查和培训指导,督促企业守法规范经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质量监督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质量股负责人以及全市生产许可获证建筑用钢筋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质量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