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举行市、区两级一般药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3:4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探索建立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全面提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2020年12月29日上午,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药品安全事件(Ⅳ级)应急桌面推演。揭东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应急演练活动。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揭东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区第二人民医院等Ⅳ级应急响应相关单位人员以及药品生产批发企业负责人等30多人参演。

  2020123101.jpg

   

  演练活动模拟12月29日揭东区第二人民医院12名患者在输液治疗过程中相继发生同一批号某种药品引起的群体不良事件为背景,采用“现场人员实战模拟”的形式,按照“事件发生与接报、先期处置和启动应急响应、终止响应与善后处置”三个阶段进行全过程演练。演练突出实战效果,不论是从组织、反应、过程环节方面,还是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相互配合、有效处置等方面,都达到预期效果。

2020123102.jpg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通过应急演练,对药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全程预防意识、全员应急理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积极探索建立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全面提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了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