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3:3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9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班,对揭阳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会上,标准化工程师就《广东省标准化条例》进行宣讲,并对《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进行详细的解读,提高了相关人员标准化监管实际操作能力。

20200930.jpg

  即将于10月1日实施的《广东省标准化条例》,明确了标准的定义、种类和标准化工作原则,细化完善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职责;明确了标准化工作融合引领和鼓励激励机制,切实增强标准的引领性、先进性、适用性,全面实施我省标准化战略;明确了各类标准制定工作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发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明确了标准化服务保障和国际交流合作具体制度;明确了标准制定实施的分类监督、层级监督制度。今年3月1日施行的《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配套规章,也是有关部门组织制定地方标准的操作指南。做好这两个法律文件的宣贯培训对于依法依规全面推进我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方武相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学习和宣贯。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标准化工作理念,依法积极制定地方标准。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按职责齐抓共管、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