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提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14:47:1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集中学习《揭阳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和《揭阳市促进产业发展“1+1+12”政策体系》,提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细化措施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提出,要围绕“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监管创新、共建共享”4个方面找准突破口,积极探索商事制度改革的优化途径。要优化审批体制机制,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实现“照、章、税” 1日内办结,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要树立“乙方思维”,增强窗口的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专利、商标、品牌的资金扶持力度,充分发挥2个国家质检中心和4个省站的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创新监管模式,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等新方式,并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探索实行包容审慎的柔性监管,有效、有力、多手段地维护市场秩序;要加强信息建设,通过自助式,自动化、网络化的手段实现办证办照的“秒批”“指尖办”,同时出台《揭阳市在账企业信誉联合评价工作机制》,牵头升级各相关部门的信息业务平台,形成在账企业信誉联合评价新模式,实现信息共建共享。

  会议指出,随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的召开,我市商事制度改革的涉及面更广、系统性更强、要求也更高。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要坚持借鉴先进经验、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乙方思维”,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