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食用农产品快检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16:18: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2020年食用农产品快检业务培训班,邀请广东省食检所相关专家就快检业务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水平,加强风险检测,强化市场准入把关,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消费安全。

20200730.jpg   

  培训会上,市局苏宋锋副局长就本次培训班举办目的进行了阐述,并对今后做好有关创文、创卫以及市场升级改造提出了要求。省食检所快检专家结合2019年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进展,对今年的目标任务、快检重点品种、重点项目以及后续处理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分析食品快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明确了对快检不合格农产品的处置问题等。同时要求第三方快检承检机构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抽样记录、后续处理、快检操作,确保抽检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各县区局监管人员要加强快检工作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集贸市场开办者履行职责义务,落实相关工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地监管部门对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的监管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27家农贸市场累计快检食用农产品61051批次,筛查发现和处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446批次936.58公斤,合格率99.27%,其中蔬菜385批次826.39公斤,水产品60批次105.35公斤,畜禽肉蛋类1批次4.84公斤。所有不合格农产品处理方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拒绝入库等措施,充分发挥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强化市场准入把关,构建全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筛查网络,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