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16:05:2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开展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迅速组织各地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加强领导,迅速排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黄少斌局长任组长的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迅速组织执法监督、价监竞争、网络监管、广告监管、食品生产、食品经营等部门协同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农(集)贸市场、水产制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等关键领域的集中清查,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

  ——问题导向,强化执法。全市系统迅速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市场监管的日常巡查,加强对涉及“江鲜”“捕捞”等涉渔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排查,加强对农贸市场等江河鱼类的源头排查,加强对非法捕捞渔获物、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73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1家、农贸市场546个、商场、超市199个、餐饮单位743个、电商平台35个,查获虚假宣传案件1宗,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加强协作,营造氛围。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持续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执法协作,加强行刑衔接,以强大的监管执法合力,形成专项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执法宣传,加大对“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企业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合发布信息,禁止一切平台发布广告”等要求的全覆盖宣传,同时联合媒体积极发声,大力宣传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野生鱼”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