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1:27:3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提升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公司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和故障的发生,6月17日下午,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一住宅小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特检院、榕城区局、榕华所、电梯维保公司以及小区物业公司及群众多人参加了活动。

  2020061901.jpg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一是模拟乘客电梯困人故障,围绕接报处置、故障处置、故障事后处置分别进行实操演练,通过演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的管理水平及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二是通过现场实物讲解、亲身体验,针对电梯基本结构、电梯运行原理、电梯主要故障点、电梯救援要点、电梯乘坐知识等内容进行基础知识普及。三是进行总结点评和宣传教育,并现场接受咨询,派发特种设备等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扫描微信二维码云宣传平台等方式,增强电梯维保公司、小区物业和住户日常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养成良好的乘梯习惯。

  2020061902.jpg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还印制并分发了活动公益宣传资料4000多份,举办电梯、叉车使用安全管理网络培训,营造浓烈活动氛围,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