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农业标准化试点,推动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5:27:4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市惠农和海源达两家养殖龙头企业申报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分别承担生猪和鲍鱼和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我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达到52个。市市场监管局抓住契机,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快帮扶农业标准化试点建设,推动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一、全力推动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央及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市市场监管局及时转发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级农业、服务业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区)项目的通知,迅速将项目下达给相关企业。并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布置,依据刚出台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细则的通知,积极帮助相关单位争取帮扶补助资金。

  二、认真指导企业制定计划方案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惠来县市场监管局和农业农村局组成专家服务队,到龙头企业的生产基地督导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督促指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及时研究制定计划和方案,采取切实措施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三、主动提供标准咨询服务

  为增强项目建设的专业水平、标准化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平,在指导企业积极争取农业农村部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准化技术服务机构等对项目建设提供点对点技术服务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相关标准的咨询服务。

  惠农公司的基地是省农业厅认定的广东省重点生猪养殖场,2019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为防范风险,公司降低养殖规模,今年以来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正在准备加大生猪标准化养殖力度。海源达公司总投资2亿人民币,投资建成工厂化鲍鱼池40万平方米,该公司正在积极建设600亩鲍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目前两家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