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药品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4:2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队伍整体能力,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县局分管领导、药品监管、行政许可股负责人,市局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局林育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19 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药品监管形势、热点问题交流药品监管工作经验,进一步强调之前部署的加强两节期间药械化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系统认真落实省局、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夯实监管责任,提升能力建设,在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加强人员能力培训,做好“带帮促”,保持了思想不乱,工作不,队伍不散,牢牢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上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二是突出重点,深化风险管理。找准重点、风险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三是强化监管,注重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新举措,强化监管,结合本辖区实际推动药品监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紧盯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继续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常用药械、急救药械等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强化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三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相关质量安全舆情,加强对各类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落实任务和责任,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