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致重型货车经营者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重型货车车主:


  你们长期奋战在道路运输行业第一线,辛苦了!


  近年来重型货车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给包括重型货车经营者在内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危害。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省政府决定在我省重型货车领域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通过技术手段智能化、自动化提醒驾驶员的不安全驾驶员行为,降低重型货车的事故风险。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021年6月30日前,全市重型货车要完成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工作。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现向揭阳籍重型货车车主告知如下:


  一、哪些车要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根据文件规定,重型货车是指用于公路营运的半挂牵引车以及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安装和数据接入工作。未安装的揭阳籍车辆,可能会影响办理相关营运业务。


  二、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有什么功能?


  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主要功能包括:主动安全预警、高级辅助功能、右侧盲区预警等,重点对驾驶员疲劳驾驶、行车接打电话、车距过近、车道偏离、盲区报警等不安全驾驶行为进行预警和提醒告知。


  三、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费用如何解决?


  视频监控设备由保险公司按照省17家中标设备目录采购,为投保的重型货车免费安装并承担设备运维和流量费用。经营者也可自行出资选购中标设备进行安装并接入省平台。


  四、如何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由各保险公司联合运营商或设备供应商制定保险方案,与重型货车企业或车主签订保险合同或相关协议,按照指定地点或上门服务等方式协商后进行安装。请重型货车企业或车主做好安装准备,按照保险公司或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安装,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安装任务。


  谢谢支持并祝行车安全,一路顺风!


  交通运输部门咨询电话:12328




揭阳市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

报警装置安装使用工作

实施小组

2021年3月31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