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焕生局长率队检查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01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焕生率队检查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川峰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mmexport1643708764680.jpg


  陈焕生一行先后检查了市局春运办、各执法支队和市汽车客运站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运值班值勤、应急预案、突发事故处置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陈焕生局长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用心服务,确保广大市民群众春节出行健康平安顺畅。


mmexport1643708754647.jpg


mmexport1643708606656.jpgmmexport1643708666595.jpg


mmexport1643708666595.jpg


  陈焕生强调,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特点,加之春节到来,人流增加,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敏感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mmexport1643708677511.jpg


  一、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贯穿于春运工作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把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尽其责,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客运站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绿码出行、全程佩戴口罩“三个100%”工作要求,要加强场所通风、消毒、一米距离等措施。二是要督促指导各铁路站场要针对重点地区来揭旅客专用通道和按相关规定采集核酸等工作。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密切注意有深圳、东莞旅居史的旅客,注意做好排查及个人防护。四是要对冷链企业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冷链运输车辆落实防疫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物防”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企业做好冷链物流运输车辆办证工作,真正做到冷链行业“全受控、无遗漏”。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联动协调,及时有效处置各种突发事故。


  三、要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交通执法效能。一是要从严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交通节点的非法营运、“黑大巴”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既要做到严格执法,也要做好耐心教育,提升交通执法形象,坚决避免“以罚代管”等情况发生。三要加强和运管机构的配合协作,共同推动企业服务、普法教育、司机人文关怀等工作,进一步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协同共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