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活动预告】2021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来了!这些活动等您来参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倡导绿色出行宣传,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0日至9月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

  

活动概览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将于2021年9月23日组织开展“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专题线下活动,通过公交免费乘坐体验、公交出行问卷调查、绿色低碳出行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关爱特殊群体出行等各种活动方式,倡导优先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活动详情如下:


  1、公交免费乘坐体验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市区有关公交企业于2021年9月23日开展“公交免费乘车体验日”活动,市区29条公交线路均实行免费乘车,广大市民群众均可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出行。


2、公交出行问卷调查

图片

  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揭阳市中心城区市民公交出行问卷调查”,全面、深入地了解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及对公交服务的评价,征集市民对绿色出行及发展公交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掌握和了解目前公交运营存在的不足以便及时完善改进。


3、绿色低碳出行宣传

图片

  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推文及线下分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市民传递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宣传氛围。


4、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图片

  在揭阳高铁站等客流集中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通过“面对面”现场咨询、文明让座、乘车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宣传、慰问一线职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公共交通文化。


5、关爱特殊群体出行

图片

  加强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学生等特定人群公交出行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司乘人员服务意识和水平,做好老幼病弱乘车帮扶工作,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创造更好的“无障碍”出行方式和服务 。


温馨提示

  参加公交出行体验的人员要遵守公共交通防疫秩序,需做到“三个100%”(100%体温检测、100%亮绿码、100%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