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政府召开全市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会议,总结现阶段高速公路ETC推广发行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据了解,ETC的普及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保障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出口收费站高效有序运行的关键因素,省下达我市今年的ETC发行目标是到2019年底,全市ETC用户新增27.86万以上,车辆安装率达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使用率达到90%以上。截至 7 月 18 日,我市ETC用户总量 17.55万。省交通运输厅预计我市年底车辆保有量54.2万辆,以80%安装率计算,年末要达到累计发行43.36万,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揭阳市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推进、宣传造势、点面结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好引领示范,落实服务保障,协调合作渠道,进一步推进我市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确保完成今年ETC发行目标。

 

  会议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参照市的做法,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制订实施方案;各级交通部门要担当起牵头责任,统筹指导协调相关工作;各级交警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按照省的工作要求,从严把关,新车上牌、旧车年检时强制安装ETC;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快硬件改造,结合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通行实际,按照“最多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的原则,对收费通道进行改造,确保ETC通道满足日后通行需求;发行单位要争当ETC服务主力军,千方百计增加安装服务点,为群众免费安装;宣传部门要当好ETC推广宣传队,大力宣传ETC在快速通行、优惠优享、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各级各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攻坚克难信心、树立求真务实作风,齐心协力、奋勇担当,积极推动ETC普及,为打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广ETC发行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刘端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