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空港经济区加快榕江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空港经济区加快推进榕江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路网布局,随着空港大道、榕江新城滨江大道(环岛路)一期等道路建成通车,该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在改善交通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榕江新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空港经济区坚持基础先行,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内联外通、互联互通功能,着力提升区域承载功能。空港大道续建工程正是该区致力提升区域承载功能和榕江新城综合形象的重要项目之一。空港大道为东西走向,东起滨江大道东,西至滨江大道西,全长4400米、宽60米,双向6车道外加2辅道,总投资2.4亿元。该项目于2014年7月动工,2019年2月1日正式通车,是榕江新城启动建设后第一条竣工的道路。

 

  榕江新城滨江大道(环岛路)一期位于榕江北河南岸,呈南北走向,北接榕城区榕东街道,南至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新路社区,全长约9.75公里,宽40米,双向4车道外加2辅道,总投资2.38亿元,项目于2018年3月动工,2019年2月1日正式通车。“以前这里连条路都没有,我们出行十分不便。滨江大道(环岛路)一期通车后,道路平坦宽敞,还铺设了沥青,两侧绿化带生机盎然,出行再也不用愁了。”凤美街道塘埔社区居民黄洁潮笑着说。

 

  在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空港经济区还着力抓好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加大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和力度,保洁人员每天分多个时间段对路面进行清扫,增加清扫车、洒水车等机械日常清扫频次和洒水次数,每月定期对道路绿化带进行修剪,确保绿化美观。为确保道路卫生保洁提质提效,该区公用事业管理局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道路日常管养长效管理机制,成立5个检查组对辖区内道路日常保洁情况进行全天候检查,对道路管养质量进行监管,全面提升辖区道路环境卫生和绿化管养质量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