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illiamXu00
留言日期:
2021-02-18
主题:
关于自然资源部文件我市落实情况的咨询
内容:
自然资源局同事,您好。1月4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提出“证缴分离”及“部分核实”等问题对应解决办法,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主体、措施和时限,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群众权益。故特来咨询:1、目前我市是否有准备落实该通知要求或结合地市情况出台相关文件?2、是否有准备引用该通知内容(化解问题办法)解决我市江南新城五期等问题楼盘不动产登记难问题?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18
答复时间:
2021-02-23
答复单位:
揭阳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

你好,感谢你的留言咨询。

对于自然资源部新出台的自然资发[2021]1号文,目前要等待省自然资源厅出台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有关具体落实措施和解决办法,再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出台;2019年,我市已针对部分不动产登记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出台了《关于处理揭阳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揭市自然资发[2019]51号),此件已在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对于我市江南新城五期等其他问题楼盘,因为各个问题楼盘的存在问题和解决方式不尽相同,部分也并非是由不动产统一登记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对于江南新城五期,因涉及超容建设需补缴地价款未交、未竣工验收备案等问题,开发商也尚未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根据省厅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快处置市区问题楼盘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完成不动产登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