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苏打
留言日期:
2020-11-26
主题:
揭西县五经富镇中和学校体育设施为何如此落后,20年不变!为何五经富镇教育资源如何匮乏!?
内容:
高中毕业后就外出读大学,从此走上了游学工作的职业生涯,甚少回揭阳揭西五经富镇老家,偶尔回去也基本经过或者不去小学母校,母校「中和学校」创建于1944年,1952年曾用名中联小学,1992年初在政府、港澳同胞和国外侨胞等热心人士大力支持下,创建新校园,于1993年正式迁入。1997年被评为揭西县十佳校园……本人2000年在中和毕业,因入读时年纪小,所以三年级多读1年,在校7年,所以算是第一批从迁入新校到毕业就读时间最长的学生,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年疫情严重,原计划春节假期回去被迫叫停,终于待到国庆,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回到母校,满满回忆,往日儿时朗朗书生恍如昨日,看到课室黑板等全部更新采用LED屏幕相间,桌椅全塑胶现代化,甚是欣慰,造成极大反差的是篮球场、跑道等运动场地破烂不堪缝缝补补,27年未更新,试问如何诠释国家十三五规划体育强国建设目标,揭阳莫不如西部贫困县教育资源配置?!惋惜!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26
答复时间:
2020-12-02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揭西县教育局回复:

首先,很感谢您为揭西教育发展的真挚热诚的留言!也深深地为您曾经接受揭西的教育走出家门后仍然眷恋家乡的情怀而感动!揭西作为一个偏远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于珠三角地区确实是落后了一些,但是,近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社会各界人士也鼎力支持揭西教育的发展,全县广大师生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工作,揭西教育发展虽然没有突飞猛进,但也在稳步向前。现就您提出的关于五经富镇中和学校篮球场、跑道等运动设施等情况特作以下说明:

近年来,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中和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教育方针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对学校体育设施进行建设更新。现说明如下:

1、2013年对学校篮球场进行硬底化改造,共投入资金五万元。


图片1.png


2、2013年对跑道进行硬底化、划线,共投入约七万元。


图片2.png


3、2015年更新单杠等体育建设器材,共投入约一万元


图片3.png


4、2017年更新有机玻璃篮球板,共投入四千五百元。


图片4.png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留言!!山区的教育发展虽然缓慢,但是有上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有奋力拼搏积极上进的师生,我们相信,揭西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