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文生
留言日期:
2020-09-12
主题:
如何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内容:
请问:个体工商户餐饮店被要求办理污水排放许可,请问如何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具体流程?对口部门和地址?要准备的手续资料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2
答复时间:
2020-09-21
答复单位:
揭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网民您好:

一、个体工商户餐饮店办理污水排放许可的法律依据:

1、《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641号

第二十一条 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重点对影响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的事项进行审查。
  排水户应当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
  第二十二条 排水户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排放口的设置符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的要求;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相应的预处理设施和水质、水量检测设施;
  (三)排放的污水符合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有关排放标准;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核发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制定。

2、《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 第21号

第七条 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应当如实提交下列材料:
(一)排水许可申请表;
(二)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等材料;
(三)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
(四)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
(五)排水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拟排放污水的排水户提交水质、水量预测报告;
(六)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应当提供已安装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有关材料;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个体工商户餐饮店办理污水排放许可

1、到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城管执法服务窗口办理。

2、申请资料:

城市排水许可申请表,可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下载或在政务服务窗口领取。

工商营业执照、身份证明复印件。

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材料。

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复印件。

计量认证资格的排水监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水质检测报告复印件。

在排放口安装能够对水量、PH、CODcr(或TOC)等进行检测的在线检测装置的有关材料。

提供具备对水量、PH、CODcr、SS氨氮等进行检测的能力和制度的有关材料。

按规定建设污水预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