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徐先生
留言日期:
2019-08-03
主题:
请求设立梅云镇吉荣路公交车线路
内容:
请求设立梅云镇吉荣路公交车线路,解决梅云镇靠近龟石山村庄出行难的状况~ 吉荣路原先有19路公交车,但是公交车随叫随停,速度稍快,造成稍不留神就错过,进而导致客源少停运~ 能否按照站点的情况设立车站,不采用随叫随停的方式,客源也可以在固定的地方等车,不容易错过,同时提升揭阳公交形象~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9-05
答复时间:
2019-09-05
答复单位: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徐先生: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注。您通过来信向我们提出《请求设立梅云镇吉荣路公交车线路》信访事项已经收悉,经调查,现答复如 下: 一、市公交公司运营经过吉荣路的公交线路有6路(进贤门—梅云厚洋村)和19路(新河市场—普宁南岩古寺)。 情况确如徐先生反映的一样,出了市中心后由于很多线路均无配置公交站亭和站牌,市民乘坐公交车都是习惯在路边随叫随停。目前市公 交公司设立的公交站亭全市仅134座,公交站牌150块,而市公交公司经营的公交线路总长度为495公里,其中有369公里没有 规划和建设公交车候车亭,沿线设立有候车亭的里程只占总里程的25.8%。 二、市公交公司自2008年改制以来, 长期处于严重亏损状态下艰难维持运转,步履维艰,困难重重。多年以来公交车站亭、站牌又经常被人为破坏,每年在站亭、站牌都投入 大量人力物力去维护管理。确实没有冗余资金对没有公交站台的地点补建站亭了。而且,市区公交站亭、站牌的所有权在2015年已变 更为揭阳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所有。 三、按照城市公交发展的有关规定,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都是由道路建设单位配 套建设的,经过相关部门验收以后才交付使用,由于很多道路都是建设于公交线路开通之前,在道路建设时未考虑到公交站亭等设施的规 划与建设,现在如果要配套公交站亭等,需要由道路建设单位进行补建站亭等公共设施。然而,由于城市公交发展的有关规定不是强制性 的规定,补建站亭又涉及到相关部门、资金等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多方协调方能解决。市公交公司强烈呼吁相关部门、站亭权属单位能按 照《揭阳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中所有的线路,对未设有公交站台的地方尽快补建公交站亭,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 四、根据《揭阳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和受制于充电站场配套设施等诸多的问题,目前市公交公司暂无开通梅云镇靠近龟石山村庄公 交线路的计划。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