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黄子聪
留言日期:
2023-03-29
主题:
领养孩子
内容:
亲戚家因为家里有三个小孩,不久前意外怀孕不知道,现在生下来没能力抚养,而我和老婆两人又结婚多年没有孩子,所以双方同意后我们领养他的孩子,只是孩子出生证是她亲生父母的名字,这样我们想把她户口上到我们这边来,这样需要什么手续,和要怎么做?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29
答复时间:
2023-04-07
答复单位:
揭阳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黄子聪:

       你好,你在网上留言“亲戚家因为家里有三个小孩,不久前意外怀孕不知道,现在生下来没能力抚养,而我和老婆两人又结婚多年没有孩子,所以双方同意后我们领养他的孩子,只是孩子出生证是她亲生父母的名字,这样我们想把她户口上到我们这边来,这样需要什么手续,和要怎么做?”等问题。现回复如下:

       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三条“下列未成年人,可以被收养:(一)丧失父母的孤儿;(二)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三)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的子女”;第一千零九十四条  “下列个人、组织可以作送养人:(一)孤儿的监护人;(二)儿童福利机构;(三)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子女的生父母”;第一千零九十八条“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无子女或者只有一名子女;(二)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三)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四)无不利于被收养人健康成长的违法犯罪记录;(五)年满三十周岁”;第一千零九十九条  “收养三代以内旁系同辈血亲的子女,可以不受本法第一千零九十三条第三项、第一千零九十四条第三项和第一千一百零二条规定的限制”;第一千一百零五条 “收养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收养关系自登记之日起成立”等有关规定,收养登记有法定的条件和程序,你咨询的关于收养问题,是否符合收养登记的法定条件,以及如何办理、办理收养登记需要的材料,可到揭阳市民政局网站查询或迳向户籍所在的榕城区民政局咨询(市民政局咨询电话:0663-8217807;榕城区民政局咨询电话:0663-8622201)。

      专此函复。


揭阳市民政局

2023年4月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