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同学
留言日期:
2022-08-20
主题:
关于城乡居民医保(非职工医保)报销范畴的询问
内容:
揭阳市医保局的领导与干部,您好! 我想咨询关于非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医保(2022年费用为每人320元的那种),请问门诊是否跟职工医保一样有报销比例呢? 如能报销,在需转诊到更高一级的医院就诊时,需要去社区医院开转诊单。揭东区埔田镇的社区医院有哪些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20
答复时间:
2022-08-30
答复单位:
揭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的留言,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揭阳市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不一样。揭阳市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不设起付线,城乡居民参保人每人每年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每次普通门诊有一般诊疗费的,一般诊疗费统筹基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除一般诊疗费外的基本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按60%比例支付,同一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40元(含一般诊疗费统筹基金支付),其余部分由参保人自付。普通门诊就医实行定点服务管理,全市二级及以下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为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参保人普通门诊就医管理、诊疗服务。揭东区埔田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有揭东区埔田镇卫生院。感谢您的留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