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吴嘉辉
留言日期:
2022-08-16
主题:
定向卫生计划学生升学,考研问题
内容:
您好,尊敬的揭阳市卫生局负责人,我是一名签订了揭阳揭东区定向卫生服务协议的2020届学生,现就读于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今年上半年辅导员向我们传达了中央红头文件,上面叙述了定向生的最新升学考验政策。与往年不同,今年开始允许学生与当地卫生局协商达成一致后,可以申请考研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回去为定向地服务,但只能报考全科医学,我想和您确认一下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因为我本人深刻意识到学医考研钻研的重要性,也希望能以后更好的为当地人民服务。所以想咨询一下如果申请延后服务器,研究生毕业后再就业的话需要什么条件,准备什么材料,是否需要去当地卫生局补充进行协议签署呢?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您的每一句回复对我的未来都至关重要,期待您的回复。感谢您不辞辛苦地阅读,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16
答复时间:
2022-08-22
答复单位:
揭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回复:

       同学你好,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就业及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卫科教函﹝2020﹞18号)中“定向本科医学生毕业当年经原签约行政机关或定向服务单位同意后可以报读全科专业临床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定向至揭东区的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可在第五学年期间向区卫健局、人社局书面申请报读全科专业临床硕士学位研究生,我局原则上同意报读,且只能报读全科专业。同时,在入读研究生之前需与揭东区卫健局、人社局签订承诺书,在取得研究生毕业证书之日起30日内到揭东区卫生健康局报到,继续履行原签订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具体申请报读手续可致电揭东区卫健局人事股3263655作详细咨询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