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9-15
主题:
2022年揭阳城乡医保的门诊待遇问题
内容:
请问2022年揭阳城乡医保的普通门诊待遇,有没有什么使用限制?在揭西县的哪些医疗机构可以享受普通门诊待遇?之前一直找不到享受待遇的门诊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5
答复时间:
2021-09-23
答复单位:
揭阳市揭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网民您好:城乡居民参保人每人每年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每次普通门诊有一般诊疗费的,一般诊疗费为10元,统筹基金支付7元,个人支付3元;除一般诊疗费外的基本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按60%比例支付,同一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40元(含一般诊疗费统筹基金支付7元),其余部分由参保人自付。参保人只能在参保所属地的公立基层卫生院就医(含一级与未定级);跨区县与非公立的基层卫生院无法办理普通门诊业务。普通门诊统筹按自然年度结算年度限额,限额在当年度使用,不能结转下一年度,不能转让他人使用。参保人门诊就医登记间隔期不少于5天,间隔期少于5天的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如有疑问,可拨打揭西县医保中心电话5591123或前往揭西县医保中心业务窗口进行咨询,届时工作人员将会为您详细解答。

地址:揭西县河婆街道特美思大道68号一楼。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