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江育
留言日期:
2021-08-26
主题:
电动代步滑板车可以上路吗?
内容:
就是在广州这边工作的时候然后这边基本都是有戴安全头盔之类的情况下,代步车交警看到都不会拦下的,我想问下如果拿出普宁这边后在有戴头盔之类的情况下是有抓吗?(就那种站着的电动滑板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26
答复时间:
2021-08-31
答复单位:
揭阳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网民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电动滑板车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的交通工具,其技术标准不符合国家关于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要求,安全性能无法保证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行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因此,电动滑板车不允许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