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0:55: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汇聚爱心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揭阳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

  在一年一度的“广东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机关办公大院一号楼平台举行揭阳市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统计,截至当天11时,活动现场共募集捐款208万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及中央、省驻揭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较多人士等参加仪式并捐款。捐赠仪式由副市长曾瑞如主持。
  据了解,“广东扶贫济困日”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自2010年起于每年6月30日举行的一项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事业,着力消除贫困人口,实现共同富裕。实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着力建立四级党政一把手抓扶贫脱贫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推动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市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繁重,迫切需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的脱贫攻坚合力。为此,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心、支持脱贫攻坚事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期盼关心家乡建设的各界朋友、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和力量,踊跃参加扶贫济困捐赠活动。
  又讯  29日上午,普宁市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参加仪式并带头捐款。该市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各帮扶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内容、方式和措施,扎实开展各项扶贫济困活动;要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访贫慰问活动以及党员、团员、工会会员献爱心活动,行业扶贫活动,社会组织扶贫助困活动和社区扶贫募捐等扶贫济困活动。
  29日上午,揭西县举行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仪式,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扶贫济困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市政协副主席、揭西县委书记陈群峰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204万多元。
  29日上午,揭阳产业园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仪式。揭阳产业园主要领导带头捐款,进一步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使城乡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据统计,当天现场募集到捐款近2.5万元;今年扶贫济困日活动揭阳产业园共收到捐款近24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