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获评广东贫困村创建名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普宁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获评广东贫困村创建名村,这是对该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合红色资源,致力打造和谐美丽红色旅游村做法的肯定。

       据了解,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特色名村”系列评选活动是广东美丽乡村建设成就的一次“大阅兵”,提升了南粤美丽乡村建设的影响力。活动从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23个美丽乡村、124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329个特色名村参与评选。考察组成员深入全省119个县(市、区),走访了200多个乡村及其精品线路,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评选出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名村”“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及“广东贫困村创建名村”。什石洋村就是此次评出的10个广东贫困村创建名村之一。

       普宁市大南山街道什石洋村是省定“红色村”和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东莞市石龙镇、揭阳市委办公室的帮扶下,以打造农贸综合市场为抓手,积极发展“造血型”产业项目,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脱贫道路。2018年,在东莞市石龙镇政府以及各方扶贫力量的资助下,什石洋村筹集资金550万元建设综合市场,并于2019年初投入使用,市场铺位、摊档出租收益分配给村集体和贫困户。2016年以来,什石洋村还多方筹集各类扶持资金完成了引水排灌、村道硬底化、路灯亮化、绿化种植、建垃圾点、修缮红色遗址、环境卫生整治、水利设施等多项扶贫项目建设,使村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