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农业农村局等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5:4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定不移“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立足我市农业农村实际,做好全市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规划编制的纵横衔接,注重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强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帮扶,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加强扶贫资产的后续运营管理。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行农业产业链“链长制”。积极创建省、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镇、村,进一步加强“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推进农业产业链“链长制”,落实乡村产业振兴主体责任,在打造好市级农业产业链的基础上,探索“多村一品、多镇一业”产业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当地主导特色农业产业。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效;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推进传统古村落保护活化提升工作。要加快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扫尾工作;继续抓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