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惠来县大南山侨区连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耿丰因公殉职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惠来县大南山侨区连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耿丰同志在开展驻村工作中,突发脑溢血,病倒在工作岗位上。9月9日,黄耿丰同志因脑水肿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4岁。

       黄耿丰1976年2月出生,系惠来县华湖镇人,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历任大南山侨区财政局企业股副股长、农业股股长、副主任科员、财政局副局长,大南山侨区经济建设办主任、四级主任科员。2018年7月被选派为大南山侨区连城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黄耿丰同志在大南山侨区财政局工作期间,工作作风扎实,敢于担当,为大南山侨区财政局规范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在脱贫攻坚和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过程中,作为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他以村为家,主动与每个村干部促膝谈心,针对性地帮助村“两委”干部在认识上找差距,在行动中找原因。在他的带动下,“头雁效应”逐渐显现,村“两委”干部精气神全面改观,连城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固。

       8月22日上午,黄耿丰同志在连城村开展驻村工作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经惠来县人民医院诊断系高血压引发的脑溢血,当天下午转至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抢救,后转入重症监护病房。9月9日上午,黄耿丰同志因脑水肿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4岁。黄耿丰同志用行动和成绩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了入党誓词,展现了新时代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近期,惠来县委拟追授黄耿丰同志“惠来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