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6:3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金鸿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综合。钟金鸿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围绕“六个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钟金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真正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实际行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一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三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走实群众路线,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应急管理领域短板。四要带头担当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强重大安全风险源头监测,扎实有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转型,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其他副处级以上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