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部署推进燃气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7:16: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全国、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燃气企业切实加强燃气安全整治,促进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国燃气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今年6月份全国发生多起燃气爆炸事故,影响很大,教训深刻。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燃气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各类事故中吸取教训,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到燃气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这项工作抓到实处,全面压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整治形式主义和执法监管“宽松软”。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紧紧围绕燃气“储、运、用”三个环节,全流程开展“百日行动”专项排查整治。各县(市、区)务必履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燃气主管部门要牵头抓好专项整治,各监管职能部门要把各个流程抓好抓实,重点检查燃气全流程是否合理合规,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安装、非法储存燃气行为,督促燃气企业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控。同时,要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与新兴媒体结合,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每个环节都不能有半点侥幸,要围绕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紧盯燃气安全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努力营造燃气行业的安全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燃气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