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安委办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春节前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8:5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市安委办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春节前安全风险研判会议。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春玲同志主持。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钟金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风险作了分析研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2150456.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大幅下降,死亡人数略有上升。从我市历年事故数据分析,过去十年中有六年在岁末年初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岁末年初也是火灾、建筑施工一般事故多发时间,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对此,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正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风险,未雨绸缪,提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12150446.jpg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以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运、春节前、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风险研判工作,精准施策,防范化解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假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确保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