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6:26:28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20 年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十四五”和2021 年重点工作。国家会议结束后,省继续召开会议,应急管理厅总工何胜庄同志强调要客观评判,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要正视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统筹谋划做好2021年工作;要持续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国家、省视频会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坤松同志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安全监管;三要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强调对非煤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处罚措施;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在1月11日前使用“粤商通”(手机APP)完成注册和隐患信息填报,制作悬挂“一线三排”标识牌;非煤矿山企业做好内部安全生产的同时,高度重视用火、用电等管理,坚决杜绝因非煤矿山生产生活等引发的森林火灾事故,确保非煤矿山“内”“外”安全、稳定平安;各企业要进一步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对矿区周围道路的洒水频次和场内扬尘抑制。

  市局和揭东、普宁、惠来、揭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市20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