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9:4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861220815839065015.jpg 

  2020年12月17日,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并通过视频传达到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伟彬同志主持,市局执法监督科汇报全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计划编制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同志汇报各地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柳沐荣同志作重要讲话部署。

  柳沐荣同志指出: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稳定向好态势,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1—11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14起、死亡56人,同比分别下降12.3%、下降41.7%,没有发生较大或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柳沐荣同志强调:2020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建议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使用统一的执法标志标识和制式服装,提出身份及职能转变,加大执法力度。在此背景下,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力量配置,尤显紧迫性与重要性。

  柳沐荣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务必做到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完美收官,在2021年1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计划制定;务必全面应用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确保执法过程要素信息采集实时、完整、准确;务必多措并举推行粤商通的使用,督促工矿商贸企业自觉做好隐患上报工作;务必强化“互联网+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后,还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作出部署。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坤松、杨协亮同志,执法监督科、自然灾害救援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局分管执法监督工作领导同志、执法监督股负责人。

  在视频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同志及股室人员。

28948473520834095.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