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来源: 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16:37:4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6日,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稳定安全。

  会议通报了2020年10月1日新一轮森林防灭火特别是防火期开始以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分析今冬明春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按照国家、省及市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推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自10月1日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全市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分类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指挥部应急指挥责任;工作措施要再到位,抓好隐患治理,抓好火源管理,抓好预警监测,抓好宣传教育;队伍建设要再加强,各县(市、区)要抓紧建设好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着力打造与林业用地面积相匹配、具备相应规模的有建制、有保障、有营区、集中食宿,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管理规范、装备精良、快速反应、能征善战且具备“一专多能”的专业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