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6:4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25171043.jpg

      9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专项会议,会议收看收听了国务院安委关于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部署视频会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2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部署国庆中秋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应急管理、公安、工信、交通、消防有关同志以及全市“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柳沐荣同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171103.jpg

      会议指出,今年来省内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我市虽然总体平稳,但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不能放松警惕,要深刻吸取省内其他地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我对照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落实好国务院安委关于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部署视频会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对硝化棉、氯酸钾、氯酸钠、液氯以及涉及硝化工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排查检查;二是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三年安全专项整治,以“全力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为工作目标,按照《揭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真抓实干,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以我市“9·9”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为教训,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再次发生;四是持续开展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针对近期省内事故暴露的问题,加密国庆、中秋等节日假期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检查巡查;五是加快推进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接入,尚未接入的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9月底完成全部数据接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