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张科在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狠抓各领域安全整治 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来源: 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16:49:5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揭阳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在随后召开的贯彻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张科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精心组织好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危险废物安全整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以赴防旱抗旱,同时要做好防汛防风准备,切实抓好堤库等水利设施、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内涝点、海上风险、旅游景区等巡查监管,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落实好属地、属事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属地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应急、公安、交通、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属事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明察暗访,落实严查严办;同时要推动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书面汇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第三季度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揭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人员范围比照市分会场确定。

551032447098547989.jpg621917552359000406.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