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安全生产月 | 我市举行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实战演练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3: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6月29日上午,市安委会与空港区安委会联合在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机场油库开展揭阳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演练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用实战应急演练模式,以机场油库为现场,由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联合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局和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消防部门进行综合应急演练。

200171333345458005_副本.jpg

  市政府徐锦泉副秘书长受马儒生常务副市长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场检阅演练活动,并作工作指示。徐锦泉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应急演练的效果,并对所有参演人员在烈日炎炎天气中反应快速、英勇尽责进行实兵推演表示诚挚问候!要求全市各级和各单位要立足于防,做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主动靠前,强化事故防范,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将演练成果转化应用到今后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去,全力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为抓手,聚焦重点,把重大风险管控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努力创造揭阳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816574842782255647_副本.jpg

  本次实战演练依据相关应急预案,模拟机场油库罐区出现渗漏引发火情的应急救援模式进行演练策划。演练内容包括险情报告、应急处置、企业自救、警戒疏散、应急救援、伤员救护等环节。各相关参演企业、单位的演练人员和检阅、观摩演练的领导、嘉宾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617537398775086455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